星期二, 9月 29

天文學家發現上世紀60年代一枚月球火箭助推器正返回地球

 

天文學家利用夏威夷的全景式巡天望遠鏡和快速回應系統 (Pan-STARRS) 天文台發現了一個將在今年秋天進入地球軌道的天體。這個被叫做「2020 SO」的天體現在被認為是NASA Surveyor 2的火箭助推器,該探測器屬於1966年冷戰太空競賽的阿波羅時代,最後墜毀到月球上。

據NASA近地天體研究中心的 Paul Chodas 解釋稱,這種特殊類型的事件以前只發生過一次,即2002年阿波羅12號發射的Saturn V上級部分。當然,2020 SO也有可能真的是一顆小行星,在這種情況下,它會被認為是一個極小極小的小行星,因為它正繞著地球運行。然而一個舊的火箭助推器的發現將僅僅被認為是“太空垃圾”並會被加入到目前被各種實體追踪的57000多塊殘骸中。

Chodas表示,大概一個月後他們將知道2020 SO是否真的是火箭部件。另外據他介紹,不管怎樣,2020 SO將會在2021年2月離開地球軌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