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馬雅曆法預言12.21是大限 俄人狂儲糧迎「世界末日」



 (星島日報報道)據稱馬雅曆法預言世界末日將在十二月二十一日來臨,很多俄羅斯人對此深信不疑,瘋狂儲備罐頭、蠟燭和鹽等應急物品避難。不過,英國則以另類方式迎接「世界末日」,消防部門報稱已作好準備,建議民眾在每層樓裝置火警鐘。


  由於憂慮世界末日逼近,俄羅斯人近日紛紛儲備罐頭肉類、早餐穀物食品和火柴等,西伯利亞赤塔的五金店表示,由於居民對蠟燭需求甚殷,蠟燭已加價三倍。巴爾瑙爾居民已買光電筒和暖水壺,基洛夫地區奧穆特寧斯克居民則搶購煤油等物資。

  梅德韋杰夫唱反調
  在新庫茲涅茨克,鹽已經缺貨,有居民寫信給地區政府,要求政府為世界末日後可能出現停電和搶掠作好準備。部分俄羅斯店鋪更出售「世界末日套裝」,內含一條繩、香皂和一小杯伏特加酒。

  總理梅德韋杰夫周五接受電視直播訪問,被問及世界末日時,他故作神秘說:「我不相信世界末日,至少不是本年。」
  一批國家杜馬議員本周寫信給聯邦電視頻道的負責人,要求電視台不要散播「有關世界末日的假科學資訊」。
  英當局促防當日火警
  在英國,倫敦消防部為安定人心,作出了一些輕鬆指引,建議民眾在每層樓安裝一個火警鐘,世界末日來了也可及時知道,但逃過大難者也要防範發生火警。
  英國汽車協會(AA)則建議,開車逃難前要預留時間檢查汽車,並預多些時間開車及留意電台的交通和天氣報道。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則說,若瑪雅人估計正確,那麼,花多些時間倍伴寵物吧!帶牠們遠足或擁抱牠們。
  不過,美國太空總署在其網頁解釋,本月二十一日不是世界末日,沒有Nibiru星撞地球這回事,地球可平安再過四十多億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