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5

瑞士實驗室將推先進人形機器人售價55000美元


在短短的9個月內創造一個先進的人形機器人?這絕對是機器人研究界的一大挑戰。
以上說的是蘇黎世大學人工智能實驗室的工程師正努力完成的項目,他們研製的機器人ROBOY,是一個機器人小孩,希望能在平日的生活中為人們提供幫助。


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都在試圖創造能服務於人類的類人形機器人,ROBOY一個有意思的方面就是他的肌腱驅動系統。像日本的Kenshiro 一樣,Roboy依賴於人工肌肉活動,在將來,它還會被覆蓋上柔軟的皮膚。Roboy可能成為服務類機器人的原型機,他的問世將有助於老年人獨立生活。

ROBOY是在前輩,一個早期設計出來名叫Ecce的獨眼機器人的基礎上發展而來,儘管Ecce看起來像一個骷髏版本的獨眼巨人,但當時它被設計成是“第一個真正擬人機器人。”當然,它的眼睛以外。

在其被研製過程中,ROBOY已經能很好地與人交往了(看看下面的視頻就知道了),它將於2013年5月左右在蘇黎世Robots on Tour上亮相,該實驗室正在籌款以支持科研工作,同時也在努力尋找品牌商機。

如果你身邊正好有50000瑞士法郎(約合55000美元),那你就能把你的LOGO印在ROBOY上,嚇唬一下你的對手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