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奧地利跳傘高手 鮑姆加特納 從71,580英尺太空邊緣超音速下降


奧地利著名極限運動員鮑姆加特納從距地面高度約3.9萬米的氦氣球攜帶的太空艙上跳下,並成功著陸。


當地時間14號上午9點半左右,鮑姆加特納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羅斯維爾地區升空。由于平流層的空氣阻力很小,在打開降落傘之前,他將以自由落體直至超過音速的速度墜落。

這次挑戰成功使他一舉打破多項世界紀錄,鮑姆加特納原計劃是在本月8號進行挑戰,但由于天氣原因被迫推遲一天,9號由于風速過快,計劃被再度推遲。

鮑姆加特納為此次極限跳傘準備了5年,配備的特制宇航服價值12.5萬英鎊(約合20.2萬美元),外表絕緣。宇航服密封內層填充加壓氧氣,胸包配備監控、追蹤以及地面通訊設備,手腕上的裝置可以讓他實時監測速度和海拔,護目鏡中裝有溫度調節器,防止霧霜影響視線。  

鮑姆加特納曾是美軍跳傘表演隊員,多年從事飛機和摩天樓上跳傘表演,達2500次。他曾背後捆綁碳縴維翅膀以滑翔方式飛越英吉利海峽,成為飛越英吉利海峽第一人;他並表演過各種令人驚駭的低空跳傘,諸如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高約30米的基督像上自由落體,以及用頭朝下方式跳入克羅地亞一個190米深的洞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