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

美國成功研製出柔性鋰電池可拉伸至3倍大小

 電池可以拉伸到3倍大小

  美國西北大學和伊利諾伊大學共同研發了一種可拉伸的柔性鋰電池,其,能拉伸到原本尺寸的3倍,而且不影響使用。



  這種可拉伸的、柔軟的鋰電池的拉伸是可逆的,也就是說,在被拉伸後還可以恢復到原本尺寸,而且可以貼合在任意表面上使用,包括人類皮膚表面,研究人員展示了可拉伸鋰電池對發光二極管的供電,將其捆綁在胳膊上的時候發光二極管也仍然可以正常運作。


  研究人員使用金屬絲互連成較長的波形線,以填充電池組件之間的微小空間。與元件相連的線條呈大“S”形,其間還有眾多的小“S”形金屬絲,當電池被拉伸時,大“S”會先被拉伸,隨後小“S”也會隨拉伸消失,而100個並聯電極之間的連接也會變得更加緊密,這便是新型電池能伸展至自身尺寸3倍的關鍵所在。


  據悉,這種鋰電池的續航時間約為8小時至9小時,還支持無線充電,可以應用在植入式的電子設備上,監控人類的腦電波和心臟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