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9

比人類肌肉力量大1000倍的人造肌肉系統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一個科學家團隊在人造肌肉技術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該團隊稱,他們創造的這種微型肌肉的力量是普通人類肌肉的1000倍。



  該團隊使用一種被稱為複合二氧化釩的材料來創造這個微型系統。這些複合二氧化釩在67度的溫度中可以頻繁地從絕緣體更改為導電性金屬。要發生這種過渡,這些複合材料得迅速縮攏,使它可以模仿肌肉的扭力。而人造的微型肌肉在測試中表現非常好,能夠在60微秒內推動比它本身重50倍,長5倍的物體。


  因為肌肉本身對直接加熱的反應最好,因此科學家可以選擇在任何時間激活微型肌肉系統。該實驗的研究員相信這樣做可以使二氧化釩成為創造人造神經肌肉系統的重要材料,使它可以創造出肌肉發動機,該肌肉發動機既能支持重量,又能在低能耗的小空間中有足夠的彈性完成工作。這將對未來各種工業應用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