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8

藍牙4.1新標準將到來支持物聯網及可穿戴設備

藍牙技術在手機領域,尤其是智能手機產品中一直扮演著重要的作用。而熟悉藍牙技術的用戶都知道,目前最新的被廣泛應用的藍牙標準已經到了4.0階段。不過最近藍牙技術聯盟的已經正式對外公佈了最新的藍牙4.1技術標準,而將到來的新藍牙技術將支持智能穿戴設備以及其他一些設備,從而可以允許這些設備直接連接到互聯網。

根據藍牙技術聯盟公佈的新標準顯示,藍牙4.1標準的核心規範中加入了未來對物聯網的支持,並且在原來4.0的基礎上增加了三處比較重要的功能改進。

首先,第一個改進的地方被藍牙技術聯盟稱為“共存性”,即藍牙4.1與LTE無線電信號之間如果
同時傳輸數據,那麼藍牙4.1可以自動協調兩者的傳輸信息,理論上可以減少其它信號對藍牙4.1的干擾。其次,第二個改進是提升了連接速度並且更加智能化。比如減少了設備之間重新連接的時間,意味著用戶如果走出了藍牙4.1的信號範圍並且斷開連接的時間不算很長,當用戶再次回到信號範圍中之後設備將自動連接,反應時間要比藍牙4.0更短。
最後一個改進之處是提高傳輸效率,如果用戶連接的設備非常多,比如連接了多部可穿戴設備,彼此之間的信息都能即時發送到接接收設備上。

除此之外,藍牙4.1也為開發人員增加了更多的靈活性,這個改變對普通用戶沒有很大影響,但是對於軟件開發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為了應對逐漸興起的可穿戴設備,那麼藍牙必須能夠支持同時連接多部設備。另一方面,“物聯網”時代也馬上就要到來了,無線傳輸在日常生活中的地位也會越來越高,藍牙作為普及最廣泛的傳輸方式,將在“物聯網”中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