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5

墨西哥淺海驚現活體皇帶魚身長4.5米

早前墨西哥淺海中驚現一條罕見的活著的皇帶魚,體長可達4.5米。芝加哥謝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組織專家旅遊,他們在墨西哥柯蒂斯海(Cortés)清澈的海水中發現一條活生生的皇帶魚,其體長約4.5米,背鰭幾乎與身體同樣長。


  皇帶魚是世界上最長的硬骨魚,可長到17米長。這種魚很少被人類看見,因為其通常生活在198米到914米的深水中,那裏的光線很暗。多年來,有許多死亡皇帶魚屍體被衝上海岸,而且很少有視頻捕捉到過它們。這種生物只有受傷或瀕臨死亡時才會遊入淺海。




  這條皇帶魚並非被人見過的最大標本,只是供科學家研究的活體皇帶魚標本很少。皇帶魚可在各種溫度和熱帶海水中發現,只是很少被人類看到。來自新西蘭的研究人員稱,當碰觸皇帶魚的身體時,可感受到電擊。

  皇帶魚的遊泳動作很有節奏,起伏波動流暢平穩,歷史學家認為,它們很可能許多古老傳說中的“巨大海蛇 ”原型。它們吃浮遊生物、小蝦、水母以及甲殼類動物,本身也是大型海洋捕獵者的獵物。(國際在線楊柳)


皇帶魚主要生活在深海,很少出現在海面附近,儘管它們被認為是“大海蛇”古老傳說的原型。 皇帶魚是世界上最長的硬骨魚類 皇帶魚(學名:Regalecus glesne)在1772年第一次被描述,由於其生活在深海中,因此很少有目擊的記錄。


通常認為它們活動的水深主要在1000米左右。能夠達到17米長,體重可達到270公斤。 這種銀白色的大魚有時候會被稱為“鯡魚王”,因為它們的外表與較小的鯡魚類似。在英文中皇帶魚被稱為“oarfish”,這是因為它們長長的胸鰭很像船槳(o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