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7

索尼手機印度市場超蘋果 份額達到9.1%

  雖然蘋果手機在全球銷量非常驚人,但細分到不同區域以及市場當中它不見得依然如此。目前根據研究公司IDC數據顯示,索尼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於2013年第四季度達到了9.1%。雖然9.1%的市場份額與第一名三星的43%擁有著較大的差距,但毫無疑問索尼憑藉此已經領先了第三名蘋果的7%份額。


  憑此索尼也超越蘋果成為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商,它主要是銷售10000盧比到20000盧比範圍的機型,產品多為中低端定位。從上方圖示來看,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當中三星以43%佔據絕對地位,而索尼為9.1%,而蘋果則為7.0%,其它瓜分剩餘的40.9%。

  雖然結果出乎意料但原因卻在情理之中,畢竟印度市場消費水準並不比國內,所以大多數人的購買需求還是在中低端機型,而蘋果作為旗艦產品的代表其高昂售價在印度市場不被廣泛接受也是很好理解的事情。不過索尼也不能高枕無憂,畢竟隨著諾基亞X這類低價Android產品的問世,索尼入門級Android手機在印度市場當中無疑將會經歷又一輪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