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

挪威海灘20噸魚集體死亡引發末日恐慌


挪威北部的一處海灘上,民眾遛狗時發現成噸死亡的魚類

  近日,挪威民眾在該國北部一處海灘上發現成噸的死魚,共及20噸,引發關於“世界末日”猜測的擔憂。但專家對此持不同意見稱,這些死魚成噸出現在海灘上,是由於遭其它大魚追趕或天氣因素影響。
  據報導,現年44歲的挪威男子約根森(Jan-Petter Jorgensen)近日在海灘邊遛狗,無意中發現了海灘上成群的死魚,已經發臭。這些魚據估計重20噸左右,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
約根森說:“人們說(20世紀)80年代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也許這些魚被困在缺氧環境中,因處於淡水中而死亡?”報導指,這次事件無疑為相信“瑪雅預言”指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人們增添了“火力”。
專家則認為,這一魚群是遭掠食性魚類趕到潮汐內,被困在大潮內帶向海灘,而最終身亡的。
  也有觀點認為,這些魚是在近日的一場風暴中被帶上岸的,或者是,魚群受到流進海灣內淡水的影響,被困在淺水區域。
  海洋生物研究機構一名研究人員說,多種因素可能造成魚群大批死亡。該研究人員稱,他希望對這些死亡的魚進行測試,檢驗它們是否可能死於某種疾病。
  報導指,本週日(2012年1月1日),在美國阿肯色州一個小鎮,也發生了動物群體性死亡事件。大約200只燕八哥神秘墜地,集體死亡。官方目前認為,這些鳥兒是被人們燃放的新年煙火嚇倒而失去方向的。據悉,去年新年前後,也發生了燕八哥集體死亡事件。
此外,上年十月,新英格蘭地區的25匹馬集體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