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1

中國成功建成世界最大電池 可儲存36兆瓦時電能(圖)


中國建成世界最大電池陣列

中國河北省誕生世界最大的電池,這是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和電車製造商比亞迪汽車聯合建造的一個能夠儲存36兆瓦時電流的巨型電池陣列。停電期間,它可以為1.2萬戶人家供電1小時,把它稱作世界最大能源儲備裝置也是當之無愧。

據中國國家電網公司稱,這個耗資5億美元的設備是用“比足球場還大”的比亞迪電池陣列建造的,它們可以令該地區的可再生能源效率提高多達10%。位於張北縣的這個電池陣列並不是一個獨立電池。它還與140兆瓦特的風和太陽能發電系統,以及一個智能電網傳輸系統聯網。這個綜合系統象徵著中國的智能電網系統的巨大發展,該系統在條件成熟時能夠產生可再生能源,並能把過剩能源儲存在這個新電池陣列裡,等到一天中的產電低谷時再用。

中國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稱,它是中國可再生能源發展的未來模式,也就是說以後將會出現更多這樣的電池陣列。這對中國和比亞迪來說都是一件好事,因為比亞迪目前面臨著在國內和國外銷售電動車的巨大困難。對世界其他國家來說,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試驗台。利用各種能源儲存設備來平穩風和太陽能發電系統存在的高峰和低谷時段的全球呼聲越來越強烈,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多的依靠它們。現在中國的這個大規模項目可供世界各國參考和借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