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世界首個人造肉漢堡包有望10月上市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世界上首個實驗室人造漢堡包將於數個月內面世!人造漢堡包研製者馬克-波斯特(Mark Post)在國際重要科學會議上稱,它的外觀、口感味道都非常接近於四分之一磅漢堡包。


波斯特計劃今年10月份正式推出這種人造漢堡包,並希望名廚赫斯頓-布魯曼索能夠親自烹製


波斯特計劃今年10月份正式推出這種人造漢堡包,並希望名廚赫斯頓-布魯曼索能夠親自烹製。這種人造肉比真實的肉食更具環保性,可以減少動物被殘殺的痛苦,並能供給全球迅速增長人群食用。但是目前這種人造肉漢堡包價格不菲,當前一個人造肉漢堡包的製造成本約22萬英鎊。 波斯特教授稱,任何人都希望能夠享用這種漢堡包,儘管最初成本費用較高,但最終它將與畜肉漢堡包的價格相當。然而目前尚待分曉是否公眾會認可這種人造肉,從而代替之前食用的畜肉排骨、肉排和香腸。 據悉,波斯特是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的一位教授,他在過去6年裡嘗試將“萬能細胞”——幹細胞培育成肉食。他首先嘗試了老鼠漢堡包,之後他試著在實驗室裡培育豬肉,還曾嘗試了魷魚或者扇貝的橡膠彈性肉質,最後他才選擇了牛肉。






美味人造肉:荷蘭干細胞科學家馬克-波斯特博士認為每個人都將希望品嚐到美味健康的人造肉,這種人造肉是基於實驗室幹細胞培育形成的。


將動物幹細胞轉換為漢堡包需要4個技術步驟,首先,從牛肌肉組織中分離出乾細胞;第二步,將這些幹細胞在營養液培養基中培育,直至它們增長至數倍,形成帶有未熟雞蛋稠度混合液的粘性組織;第三步,在實驗進行過程中,這些肌肉組織之後會膨脹,由尼龍搭扣固定著延伸膨脹;最後,將3000條實驗室培育的人造肉連同實驗室內培育的200多塊動物脂肪一起切碎,形成製作漢堡包肉餅的主要成份。 這種製作過程較為漫長,並且成本較高,但樂觀地講,僅需要6個星期就可從乾細胞培育形成超市上架的人造肉漢堡包。近日,波斯特在加拿大溫哥華市召開的先進科學美國協會年度會議上指出,迄今為止現已在實驗室裡培育出一條牛肉,長3厘米,寬1.5厘米,厚0.5厘米。 這種人造牛肉從顏色上是從略帶桃色至黃色,但他有信心大約到今年秋季10月份能夠在實驗室裡培育出完全尺寸和適當顏色的人造肉。波斯特稱,我們正在提供理論證據,顯示基於乾細胞可以培育生長出美味的人造肉。只有親眼看到並品嚐才最具說服力。香腸和其他肉食品將很快製造出來,帶骨豬排和菲力牛排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培育。此外,還有可能培育熊貓和老虎的人造肉。 通過提高它們的“健康”脂肪含量可使人造肉變得更加健康,幹細胞的獨特生長和增多能力意味著從一頭牛體內提取一個乾細胞就可以擴增至100萬倍,也就是說人造肉漢堡包所供應的群體遠遠超過屠宰畜肉製作的漢堡包。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認識到許多人會認為食用實驗室培育的人造肉會較為反常,但相比之下我們通常所食用的畜肉或許此刻也在狹小的空間中飼養,在飼料中添加化學藥劑或者注射抗生素。 然而,事實上這種來源於很可能被屠宰的牲畜提取乾細胞培育人造肉的方式並不會贏得所有素食主義者的一致贊同。這項最新技術仍在討論稿階段,近期頗具聲望的科學團體英國皇家學會正在探討當前和未來的畜肉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