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9

新西蘭發現世界上最大深海蝦體長28厘米


世界最大的深海蝦(網頁截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2日報導,一個英國探險隊日前在新西蘭北部海域6000米下的深水區,發現世界最大的深海蝦,它們體長可達28厘米。
  這種深海蝦被稱為“超級巨人”,是一種片腳類生物。大多數片腳類生物通常只有2到3厘米長,但英國阿伯丁大學探險隊發現的這種蝦體長卻是其他同類的十多倍。
  探險隊領隊艾倫·賈米森(Alan Jamieson)說,他們想利用潛水攝像機和大型羅網尋找深海獅子魚,這種水下生物自從20世紀50年代以來就無人見過。他說:“起初我們還以為發現了獅子魚,但仔細檢查後發現那是一種片腳類生物,體型大得超乎我們想像,就像發現一尺長的蟑螂一樣。”
  研究人員稱,此前從未在6000多米深的水域見過這種大蝦。20世紀80年代初期,美國科學家曾發現過類似片腳類生物。新西蘭國家水域和大氣研究所研究員阿什利·勞登(Ashley Rowden)說:“這種大蝦的發現證明,我們對新西蘭深水中的生命了解得不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