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9

化石重塑史前巨蟒:長14米體重相當小轎車




泰坦巨蟒長達48英尺(14.63米),體重與一輛小轎車相同,身體厚度超過1碼(0.91米)。這種大蟒蛇的近親生活在6000萬年前的哥倫比亞北部地區


  美國史密森學會已經令一種6000萬年前在雨林裡蜿蜒穿梭的長達48英尺(14.63米),重達2500磅(1133.98公斤)的泰坦巨蟒(Titanoboa)重新回到人們的視線中。繼恐龍滅絕之後,其他食肉動物開始爭奪統治地位。泰坦巨蟒是其中最大的一個,這種比任何蟒蛇都大的史前巨蟒顯然也是歷史上最大的蟒。


  史密森學會在一個新電視節目中再現了這種可怕的史前巨獸,該節目的主要目的是探索困擾科學家的一個問題——為什麼這種蟒會長那麼大。史密森頻道的節目設計負責人大衛-羅亞勒說:“這是一個似乎非常奇幻的發現,它看起來可能像是一個幻想的主題。它是一種出現在斯皮爾伯格設想的過去的動物,它的名字會令人想起一種虛構的龐大怪獸。”史密森頻道創作了一部有關發現這種生活在6000萬年前,長達48英尺(14.63米),重2500磅( 1133.98公斤)的史前巨蟒的影片,並塑造了該食肉動物可能的樣子。


  該影片利用一個實物大小的巨蟒雕像進行宣傳,並在紐約中央車站展出。美國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館長和古生物學家喬納森-布洛赫博士是負責發掘泰坦巨蟒化石的科研組成員之一。發現這種巨蟒化石的地方,曾被認為古新世是一片原始雨林。蛇的顱骨幾乎從未發現過,因為它們極其易碎,通常早已分解掉了。“困擾我們的一個問題是這種蟒為什麼會長那麼大,我們認為這是因為當時熱帶地區的溫度更高。泰坦巨蟒是恐龍滅絕後的至少1000萬年間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因此它是恐龍消失以後地球上新的統治者。”


  泰坦巨蟒的化石是在哥倫比亞瑟爾瓊(Cerrejon)的一個露天煤礦發現的,與它一同發現的還有海龜和鱷魚化石。這種龐然大物生活在古新世,即恐龍因一顆巨大的小行星或者彗星撞地球走向滅亡後的1000萬年間,它幫助填補了進化史上缺失的一環。在獲得這一發現以前,科學家手裡沒有6500萬和55萬萬年前生活在熱帶南美洲的脊椎動物的化石。美國華盛頓史密森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詹森-海德博士說:“現在我們擁有一扇窗,通過它我們可以回溯到恐龍滅絕後的時代,看一看是怎樣的動物取代了恐龍的統治地位。這種像大蟒蛇的龐然大物比一輛城市公交車更長,體重超​​過一輛小轎車的重量。它是有史以來已知的最大蛇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