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0

東京大學開發出帶肌肉組織的機器人重49公斤


見過用電機和元件去還原人體每一塊肌肉和骨骼的機器人嗎?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小組現在已經開發出了名為Kenshiro的人形機器人,就用了電子元件和小滑輪來還原了人體的肌肉組織。

Kenshiro在2001年誕生,最開始只是一個“瘦骨嶙峋”的小孩子,在後續的時間裡被慢慢逐步的安裝上了肌肉,變得健碩了一些。現在,Kenshiro依靠著160塊肌肉能夠做超過70個可自由發揮的動作,其中有22塊在脖子上、12塊在肩膀上、76塊在腰部和腹部上,還有50塊在Kenshiro的腿上,因為過多的肌肉其實反而會妨礙機器人的運動,所以Kenshiro並沒有完全按照人類肌肉的數量來設定。目前Kenshiro只是用來模擬一名12歲的日本男孩,身高5英寸2英寸(158厘米),體重110磅(49公斤)。同時具有和人類一樣的鋁製胸腔、盆骨和脊椎骨。
現在Kenshiro在其前任Kojiro和Kenzoh的基礎上,關節的設計已經相當自由,幾乎已經和人類可以活動的關節數相當。目前,東京大學的Yuto Nakanishi和研究小組的同事們已經在這些機器人的身上耗費了超過10年的時間。
整個研究小組現在已經取得了相當不錯的進展,他們甚至在2010年提出了全面超越現有機器人,讓機器人真正像人類那樣自然順暢活動的目標。所以,我們可以相信,再過幾年,Kenshiro一定會跟人類一樣做出許多普通的動作,不過,最好是給Kenshiro安裝一個頭部,因為現在沒有腦袋的Kenshiro開起來還是有些嚇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