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專家預言稱未來5年將出現“世界末日病毒”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專家警告稱,未來五年內從動物身體上傳播的疾病將毀滅人類。

瑪麗皇后醫院約翰-牛津教授稱,未來5年內將不可避免地出現“世界末日病毒 ”

潛在的致命死亡:目前英國一位男子感染剛果出血熱,這種疾病是通過扁蝨傳播,尤其在非洲東部和西部非常普遍
這一警告來自於本月初英國哥拉斯加一位男子患類似SARS病毒感染身亡,之前該病毒僅出現於蝙蝠,該症狀是突然頭痛、發高燒、關節疼痛、胃痛和嘔吐。在生病過程中,患者身體會出現大面積青腫,以及無法控制的出血。至少對於30%的病例而言,這種克里米亞-剛果病毒出血熱是致命的。


這位男性死者是來自英國哥拉斯加修車廠的一位38歲男子,他剛參加完現居阿富汗一位哥哥的婚禮,現被證實是英國第一例蜱蟲傳播病毒患者,在倫敦皇家自由醫院高等安全傳染疾病住院部死亡。這種疾病在非洲和亞洲家畜和野生動物中廣泛存在,現已證實這些動物疾病已突破物種屏障開始感染人類,並能導致死亡。然而這位男子並非是近期英國首位被外來病毒感染的患者。今年9月份,一位49歲男性出現高度發燒、嚴重咳嗽和呼吸困難被送到倫敦聖托馬斯醫院,他出現了可以致命的SARS病毒的所有症狀,2003年SARS病毒殺死了近1000人。但很快血液檢測顯示他並非感染SARS病毒,是迄今醫學領域一種未知病毒。更糟糕的是,他的病情仍在惡化,出現呼吸困難,大量出汗,以及快速腎功能衰竭,這是未曾發現過的隱性致命並發症。

當醫務人員隔離了這位嚴重患者,相應地出現了一系列的可怕問題。這位患者剛從卡塔爾來到英國,旅程期間他接觸過什麼人?一些人是否遭受感染?

使用最新高科技基因掃描技術,英國健康保護署的科學家開始將這位卡塔爾患者身體上採集的組織樣本拼湊起來,目前該患者已使用呼吸器維持生命。研究結果非常吃驚,的確該病毒與SARS病毒是同一種屬,但這是一種全新病毒,並非來自人類,而是來自動物,其親源關係最近的病毒來自於亞洲蝙蝠。調查人員還發現這種病毒已導致一些人死亡,通過查詢全球醫學數據庫,這種相同的神秘病毒潛伏在一位60歲男子體內,他於今年7月在沙特阿拉伯死亡。
9月份,英國健康保護署警告全球應當警惕這種新型病毒,它已在醫學專家之間引起了恐慌。這或許是下一個禽流感病毒,或者是下一個“西班牙流感”——世界上最大的流行病,在1918-1919年間導致全球0.5-1億居民死亡。

美國自然歷史作家大衛-奎曼警告稱,許多源於動物的傳染疾病具有很強的一致性,它們都將越來越嚴重。

全球傳染病權威專家、瑪麗皇后醫院約翰-牛津教授指出,一場全球性新的動物傳播病毒是不可避免的,這一時間表日趨接近。
牛津教授說:“我認為一場全球性爆炸流感是不可避免的,很可能在5年之後,也就是2017-2018年之間發生。”我們是否已做好充分準備?牛津教授聲稱,當前警惕性監控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