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7

大黃蜂微型直升機實時傳輸視頻單台造價12萬


 隨著科技的發展,各式各樣富有高科技含量的高端武器應用在戰場中,而為了減少不必要的傷亡,更多的科研部門研究出小巧的武器。



最近英國國防部採用了一種全新的迷你無人機將服務於在阿富汗的英國軍隊,而這將成為首批使用超小型無人直升機執行前線偵測任務的部隊,而這款名為Black Hornet (黑色大黃蜂)的迷你無人機體積雖小,卻具備了攝像機、全球定位系統、通信設備等,可以方便軍人刺探前方軍情,它將成為未來戰場中必不可少的偵查利器。

這個由挪威公司Prox Dynamics發明的無人直升機稱為“黑色大黃蜂”納米(Black Hornet Nano)無人機,長約10公分,高約2.5公分,重量僅16克,大約是一個香煙盒的大小,乍看之下非常像玩具,原本充作搜救用途。無人機安裝了微型攝像機,可以將拍攝到的畫面即時傳送到手持式控制終端機。

Black Hornet無昇機由挪威Prox Dynamics公司所開發,英軍共有160台,平均每台造價12500英鎊(約人民幣12萬2070元)。無人機可以繞角落飛行,會規避障礙物,以辨別潛在危險。由於它的體積小巧,所以攜帶起來十分方便,軍人巡邏時可以把它帶在身邊。它也可以在各種嚴峻環境包括刮風的情況下操作。

無人機頂速為時速35公里,可不停歇飛行長達30分鐘。它可由軍人遙控飛行,也可以在輸入坐標後自行飛到目的地。操縱超迷你直升機除了直接用遙控器之外,也可以透過程式設定讓直升機按照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指引的方向飛行。在未來10年的投資研發中,軍方將提高和完善它的ISS(信息系統和服務)和ISTAR(情報,監視,目標捕獲和偵察)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