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

新型糖生物電池將比傳統鋰電池耐用10倍

科學家最新研究表明,一種糖生物電池概念可以完全將糖中的化學能量轉變為電流。
這項最新研究報告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糖生物電池的能量存儲密度大約是596安培-時/公斤(Ah/kg),相比之下,鋰離子電池的能量存儲密度為42安培-時/公斤。這意味著糖生物電池比同等重量的現有鋰離子電池持續使用至少10倍時間。


糖生物電池是一種酶催化燃料電池(EFC),是一種發電生物化學設備,能夠將糖原和澱粉中的化學能量轉變成為電流。同時,酶催化燃料電池使用傳統燃料電池相同的工作原理,它們使用酶代替貴金屬催化劑來氧化它們的燃料。酶可以使用更複雜的燃料,例如:葡萄糖,同時,更複雜的燃料可使酶催化燃料電池具有更強的能量密度。

例如:合成已糖,在接近完全氧化作用下,每個葡萄糖分子可釋放24個電子,然而,傳統燃料電池中使用的氫分子,氧化作用下只釋放2個電子。

Cell-Free BioInnovations公司資深科學家朱智光(音譯)稱,我們研究小組並不是最早建議使用糖作為生物電池的燃料,然而,我們卻是首次證實糖生物電池完全氧化過程能夠將化學能量轉變為電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