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8

喝咖啡的人死亡率降低12%

在一項針對超過18 萬名被試者的研究中,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經常飲用普通咖啡,或不含咖啡因的咖啡的人會更健康,例如壽命更長,他們患上許多癌症和慢性疾病的機率更低。現在,我們又有一個理由用一杯咖啡開始新的一天了。科學家發現,喝咖啡的人似乎活得更久。

研究者在對美國非裔、美國日裔、拉美裔及白種人的調查研究中發現,喝咖啡與因心髒病、癌症、中風、糖尿病和呼吸及腎臟等疾病死亡的風險降低具有相關性。
相較於不喝咖啡的人,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死亡機率降低了12%。這種相關性在每天喝2~3 杯咖啡的人中表現得更加明顯——死亡率可降低18%。

這一研究的主要作者、南加利佛尼亞大學凱克醫學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預防醫學副教授韋羅妮卡·W·塞蒂亞萬(Veronica W. Setiawan)表示:“無論被試者喝普通咖啡還是無咖啡因的咖啡,死亡率都更低,表明這一相關性並不依賴咖啡因而存在。儘管我們不能說喝咖啡可以延長壽命,但我們看到了這種相關性。如果你喜歡喝咖啡,那就喝吧!如果你並不喝咖啡,那你需要好好考慮下是否要開始喝了。”

這項工作7 月11 日發表在《內科醫學年鑑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是由夏威夷大學癌症中心和南加利佛尼亞大學凱克醫學院合作完成的多種族隊列研究。
仍在繼續進行的多種族隊列研究(Multiethnic Cohort Study)包括超過215000 名參與者,在目前所有分析癌症的生活方式風險因素的研究中,這一研究是參與者種族背景最多樣化的一個。

作者在這篇論文中提到:“直到現在,無論在美國還是其他地方,針對非白人群體,研究咖啡攝入與死亡率之間相關性的數據都少之又少。然而這些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不同人種、具有不同種族背景的人,在生活方式和疾病風險上存在顯著差異。研究者在一個群體中的發現,並不一定適用於其他群體。“

“作為當前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一個,這項工作的研究對象包括了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的四個種族群體,但都得到了相似的結論,這說明,這一現象背後存在共同的生物學基礎。”因此,塞蒂亞萬認為:“無論你是白人、非裔美國人還是拉丁美洲人或是亞裔,咖啡對你都是有好處的。”

 喝咖啡的好處
此前,來自南加利佛尼亞大學和其他研究機構的科學家發現,喝咖啡與癌症、糖尿病、肝臟疾病、帕金森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性降低有關。
塞蒂亞萬本人每天都會喝1~2 杯咖啡,他認為,由於很多人喜歡每天喝咖啡或依賴咖啡,任何由喝咖啡帶來的積極影響都將是無比深遠的。

“咖啡中富含許多抗氧化劑和酚類化合物,它們在癌症預防當中都起著重要作用,”塞蒂亞萬說:“儘管研究對象並沒有包含高加索人,也沒有指出咖啡中具體是何種化學物質帶來了'長壽'效果,但很明顯,我們可以將咖啡列入健康飲食及生活方式的'清單'。”
據美國國家咖啡協會報導,大約62% 的美國人每天喝咖啡,與2016 年的數據相比有5% 的上升。

作為一個研究機構,南加利佛尼亞大學的眾多科學家一直在為尋找癌症的治愈方法,以及更好的疾病管理辦法進行跨學科合作和研究。
凱克醫學院和南加利佛尼亞大學諾里斯綜合癌症中心(Norris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共同管理著一個名為“洛杉磯癌症監測項目”(Los Angeles Cancer Surveillance Program)的州立數據庫,這為科學家們提供了多個種族人群的癌症基本統計數據。
研究者發現,喝咖啡可降低人們患結直腸癌的風險,但喝滾燙的咖啡或飲料則會導致食道癌。

來自WHO 的聲音
從某種角度來看,咖啡正在重拾“有益健康”的殊榮。在判定咖啡為膀胱癌相關致癌物的25 年後,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宣布,喝咖啡可降低肝癌和子宮癌的風險。
“一些人擔心喝咖啡可能對健康有害,因為它可能提高心髒病、生長遲緩、胃潰瘍和燒心的風險;但研究表明,絕大多數情況下咖啡對人們的健康無害。”塞蒂亞萬說。
與咖啡相關的數字

塞蒂亞萬和同事查閱了共計185855 位年齡在45~75 歲的被試者數據,其中包含17% 非裔美國人、7% 夏威夷原住民、29% 日裔美國人、22% 拉丁裔以及25% 的白人。被試者接受了關於飲食、生活方式、家庭和個人疾病史的問卷調查。

被試者在調查中匯報了自己喝咖啡的習慣,約五年更新一次。針對自身情況,被試者從“從不/ 幾乎不”到“每天4 杯或更多”的九個選項中做出選擇,同時還說明所喝咖啡是否含有咖啡因。研究對被試者的平均跟踪時間為16 年。

其中16% 的被試者說他們從不喝咖啡,31% 表示每天喝一杯,25% 選擇每天喝2~3 杯,7% 的被試者喝4 杯或更多,而剩下的21%則表示沒有規律喝咖啡的習慣。
在整個跟踪研究過程中,有58397 名被試者(31%)去世,其中心血管疾病(36%)和癌症(31%)是這些人的主要死因。研究者已將年齡、性別、種族、吸煙習慣、教育水平,已存在的疾病、體育鍛煉和酒精的攝入量等因素考慮在內,針對其進行數據校正。
塞蒂亞萬在之前的研究中發現,咖啡可降低肝癌和慢性肝病的風險。現在她正在評估咖啡與特定類型癌症發生的風險如何相互關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