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5

日預測東京4年內發生7級地震或死亡上萬人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最新報告23日預測,日本首都東京4年內發生直下型里氏7級地震的概率為70%。
  日本政府地震調查研究推進本部先前預測,東京30年內發生直下型7級地震的概率為70%。
  日本去年3月發生里氏9級地震後,日本氣象廳觀測數據顯示,至去年12月,東京及周邊地區里氏3級至6級地震發生次數大約是先前的5倍,平均每天1.48次。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一個小組按地震活動狀況推算,今後4年內東京發生直下型7級地震的概率為70%。
  氣象廳解釋,地震學對直下型地震沒有明確定義,通常指震源直接位於都市地下的地震;震級達到6級以上會導致嚴重災害。
  日本政府預測,如果東京灣北部發生7.3級地震,可能致死5300人至1.1萬人,經濟損失112萬億日元(約合1.5萬億美元)。
  地震研究所研究小組成員平田直教授說,去年3月地震產生的影響將“長期存在”,“民眾應當意識到,震災以後,日本列島處於容易發生大地震的狀態,應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