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50222 遠足留蹤服務



遠足人士失蹤事件常有發生,香港通訊業聯會推出免費的「50222遠足留蹤服務」,只要遠足人士把漁農自然護理署在郊野公園遠足徑上豎立的標距柱的編號,以短訊發送到50222,萬一發生意外,拯救人員可依據事主最後發出的位置資料,展開救援,增加成功搜救的機會和速度。

香港通訊業聯會發言人指,現今流動網絡發展及技術成熟,透過科技可減少悲劇。

19/12/2011 新增資料如下:

該短訊服務由香港通訊業聯會與五大流動電話網絡供應商(包括中國移動香港、CSL、PCCW mobile、數碼通及3HK)合作推出,費用全免,毋須預先登記。用戶將遠足徑標距柱編號發送至「50222」後,系統會以短訊回覆確認。短訊內容僅警方及相關搜救部門在拯救時可查閱,保障用戶私隱。聯會正研究未來能否將短訊留蹤服務擴展至發送電燈柱編號、山坡編號等。

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席周國強指,有關系統讓行山人士留下途經位置,若有意外,搜救人員也可最近距離展開搜救。香港遠足覓合團創辦人沈士基歡迎該短訊服務,並建議通訊業界可同時發展行山人士智能手機定位服務,協助搜索失蹤者。詳情可致電 28639903 或瀏覽 http://www.cahk.hk/index.asp

宣傳單張:http://www.cahk.hk/cahk_hik_sms_leaflet.pd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