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0

~ 311 一週年回憶貼 ~



在“3·11”日本大地震一週年即將到來之際,日本那些重災區的重建情況和核事故的影響如何?當地人們的生活、精神狀態怎樣?



2011年4月15日,東京千葉縣浦安市,東京迪斯尼重新開園。一位遊客在等待迪斯尼樂園重開時落淚。

  日本共同社報道,15日上午開園時,身穿制服的員工們微笑迎接到來的遊客。園內與米奇米尼的合影項目及各遊樂設施前排起了長隊,樂園又恢復了往日的熱鬧。

  據悉,為配合節電,營業時間暫時縮短為上午8點至下午6點。頗受歡迎的燈光大巡遊也暫不恢復,此外園內還將減少燈光照明。


回想過去,這些過去的片段是夢魘,還是告訴我們好好珍惜眼前所?




2011年 4月18日下午,一名日本人經過設在宮城縣名取市一所小學校體育館裏的受災物品匯總處,這裡匯集了附近搜尋到的影集、畢業證書、書包等物品,供災民前來尋找。


2011年3月28日,宮城縣Ashinome幼兒園舉行了畢業典禮,老師們在畢業典禮上哭泣。3月11日,日本本州島附近海域發生9.0級地震,並引發海嘯,Ashinome幼兒園遭受地震和海嘯襲擊,一名學生和幾名家長在災難中失蹤。

在日本宮城縣名取市的一處受災物品匯集處挂出的“照片墻”上,地震海嘯來襲前當地居民的幸福生活歷歷在目。日本“3·11東北大地震”已發生一月有餘,災後重建工作正逐步展開。


還有以下的都是一些當時災區的照片,真實的傷感卻又帶著淒美:

























今天早上[10/3/11]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又再發生地震,十分佩服這個「堅實」的民俗,這裡為他們送上一個衷心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