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朱克伯格套現11億美元成為真正億萬富豪


Facebook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馬克·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正式成為一名億萬富豪。此前, ·朱 克伯格一直只是紙上富貴。根據Facebook本週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28歲的 ·朱 克伯格拋售了3020萬股Facebook股票,拋售價格為37.58美元。借助這一交易,朱克伯格套現11.34916億美元。 ·朱 克伯格此前僅僅是紙上富貴。通過套現,他如今已成為了一名真正意義的億萬富豪。


不過其他的Facebook就沒有 ·朱克伯格這麼幸運。根據美國證券交易法的相關規定,Facebook員工和風險投資人持有的公司股票仍有180天的鎖定期。


當然, ·朱克伯格此次套現獲取的現金將用於支付稅款。在此次套現之後, ·朱克伯格仍持有超過5億股Facebook股票。即便是Facebook股價在本週出現了連續的下滑, 朱克伯格的身價仍遠超過150億美元。


如果 朱克伯格選擇在周三進行套現,那麼他就無法通過套現獲得這麼多的現金。Facebook股價週二一度跌至32美元。按此價位套現, 朱克伯格僅僅只能夠套現9.66億美元。


Facebook股價週四在納斯達克證券市場常規交易中報收於33.03美元。自上週五上市至今,Facebook最低股價為30.94美元,最高股價為45.00美元。按照週四的收盤價計算,Facebook的市值為904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