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7

三星一季度手機銷量9350萬部盈利52億美元


據三星財報顯示,2012第一季度季度手機銷量達9350萬部,佔全球份額將近三成,實現52億美元利潤,1月至3月每小時銷售2萬部Galaxy手機,在高端市場爭奪戰中超越蘋果iPhone。




三星市值為1900億美元,達到索尼的11倍。根據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該公司第一季度手機銷量達9350萬部,全球份額超過四分之一。其中包括4450萬部智能手機,高端市場佔比高達30.6%,而蘋果iPhone銷量僅為3510萬部,高端市場佔比為24.1%。

“三星和蘋果已經超過多數競爭對手,導致智能手機市場陷入兩強爭霸的格局。”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尼爾·茅斯頓(Neil Mawston)說。

美國投資公司Bernstein認為,智能手機市場這種雙頭壟斷的格局今明兩年不會發生太大變化,三星仍將保持發展勢頭。下週還將在倫敦發布第三代旗艦Galaxy S手機。除此之外,作為奧運會贊助商,該公司還有望藉助倫敦奧運會進一步提升業績。

“Galaxy S III的配置有望引發轟動,而且已經吸引了市場和消費者的興趣。”韓國券商Tong Yang Securities分析師布萊恩·帕克(Brian Park)說。新款Galaxy手機將採用新型四核處理器,該處理器預計還將被諾基亞、HTC、摩托羅拉和蘋果採用。

“我們預計Galaxy S III的需求將很大。當市場需求緊俏時,就沒有必要投入太多營銷費用來促銷。”三星高級副總裁兼投資者關係主管羅伯特·伊(Robert Yi)說。

儘管蘋果本周公布的業績顯示,iPhone 4S的優異業績推動中國收入增長四倍,但其全球手機市場份額仍然低於三星。三星表示,其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略高於全球平均份額,表明該數字可能超過30%。與蘋果不同,三星已與中國全部三大移動運營商簽約。

三星手機業務季度利潤增長兩倍,達到4.27萬億韓元(約合38億美元),約佔總利潤的73%。得益於Galaxy S和Note產品的熱銷,營業利潤率也從上一季度的12%增長到18.4%。

作為全球收入最高的科技公司,三星已經超越諾基亞,成為全球第一大手機廠商。在電視和存儲芯片領域,也在逐步超越日本競爭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