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調查報告顯示23.6%美國智能機用戶也使用平板


  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在今年2月至4月裡,美國23.6%的智能手機用戶也使用平板電腦。comScore移動高級副總裁馬克·多諾萬(Mark Donovan)表示,“平板電腦是歷史上普及速度最快的消費電子產品之一,它將從根本上變革人們移動時和在家裡與數字世界互動的方式。”


自蘋果風靡全球的iPad問世以來,平板電腦在過去兩年的滲透率呈現爆發式增長。comScore稱,截至4月,16.5%的手機用戶也使用平板電腦,該比例較去年增長了11.8個百分點。而智能手機用戶使用平板電腦的比例則攀升至23.6%,較去年上漲了13.9%個百分點。


 該報告還發現,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在男性和女性中的普及率均幾無二致,這兩款移動設備在25至44歲的人群中使用率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comScore的調查結果顯示,在2012年4月,有53%的平板電腦用戶曾在其設備上觀看視頻或者電視。相比之下,用戶在智能手機上觀看視頻或者電視的比例僅為20%。有10%的平板電腦用戶每天觀看視頻。


在4月期間通過平板電腦至少看過一次視頻的用戶當中,有26.7%的人曾購買付費視頻內容。這一點很值得內容製作商關注,因為平板電腦已顯現出成為利潤豐厚的平台的潛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