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7

三星 2012 利潤創下新高


三星周五公佈了第三季度財報。財報顯示,三星利潤為74億美元,創下新高。三星表示,第三季度營業利潤與去年同期相比幾乎翻了一番至8.12萬億韓元,符合早期的預期。


三星在第三季度財報中沒有披露智能手機出貨量,但分析師估計為5800萬部。蘋果稱7至9月份iPhone出貨量為2690萬部。蘋果自9月21日起開始銷售iPhone 5。

在Galaxy S III熱銷的拉動下,三星移動業務部門利潤增長逾1倍至5.63萬億韓元——占公司總利潤的逾三分之二,預計第三季度Galaxy S III出貨量在1800萬至2000萬部之間。

三星芯片業務部門利潤下滑28%至1.15萬億韓元。NAND閃存芯片銷售的複蘇沒有能彌補DRAM內存芯片價格下跌帶來的影響。三星稱,預計DRAM內存芯片供過於求的局面將延續到本季度,但NAND閃存芯片供應將會趨緊。

三星利潤連續4個季度創下新高的趨勢可能在12月份戛然而止,明年利潤增長會進一步放慢,主要原因是電視市場蕭條,高端智能手機市場超高速增長中止。湯森路透的數據顯示,三星利潤增速將由今年預期的73%放慢至16%。

今年以來,三星股價漲幅累計為24%,遠超韓國綜合股價指數5%的漲幅,但只有蘋果股價漲幅的一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