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

造福世界的日本產品之1


  無論哪個時代,都有世界性難題。奪走人們生命的疾病和戰爭、犯罪,以及今後將成為全球大問題的糧食問題。 

  解決這些難題的突破口並不只是國家級別的龐大計劃。有些時候,一種商品或服務也能夠為解決世界性難題做出貢獻。 


  日本長期培育的技術實力、高超的生產效率、細緻入微的產品開發,以及對待客戶的真誠態度中,隱藏著解決各種難題的力量。 

川商福至的格益莎罐頭(茄汁鯖魚):成為迦納的「家常味道」,便於保存的蛋白質來源 

  在非洲西部的尼日利亞和迦納,沒有人不知道「格益莎」。 「格益莎」品牌的茄汁鯖魚罐頭家喻戶曉。 

  1950年前後,日本的罐頭曾以價廉質優而聞名。在那時,野崎產業(後合併成立川商福至)的員工把產品帶到尼日利亞挨門挨戶推銷,打開了格益莎在當地的銷路。西非各國糧食自給率低,現在仍有很多家庭沒有冰櫃和冰箱。能夠在常溫下保存的格益莎罐頭作為寶貴的蛋白質來源,成為了該國的大眾菜。如今,川商福至的泰國生產基地每年都要向尼日利亞出口300個集裝箱、向迦納出口100個集裝箱的罐頭。 

  2010年8月,格益莎罐頭誕生100週年紀念儀式在迦納舉辦,該國教育部副部長也出席了儀式,並且在儀式上致辭,表示將把格益莎品牌「作為(迦納)永遠的家常味道傳承下去」。 

  為了降低成本,川商福至正在計劃在當地生產。格益莎罐頭紮根西非50多年,川商福至還將繼續幫助該地區解決糧食問題。 

進軍海外年份:1950年代(從尼日利亞開始銷售) 

價格:1.3迦納塞地(約HKD 5元,115g裝) 

銷售國家及地區:尼日利亞、迦納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