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1

造福世界的日本產品之10


 泰爾茂的「納諾斯」系列:世界最細的注射針,力爭實現「零痛感」 

  不少大人也怕打針。打針之所以會感覺到疼痛,是因為針頭扎到了皮膚表面1cm2範圍內分佈著的100~200個「痛點」。只要不扎到痛點,就可以大幅減輕患者的肉體和精神負擔。泰爾茂長期致力於極細針頭的研究,于9月3日在日本國內推出了直徑僅為0.18mm的注射針「納諾斯Ⅱ」。這款產品比2005年上市的首款產品又細了0.02mm,創造了新的世界最細紀錄。粗細幾乎與頭髮相同。 



  普通針頭的直徑是一定的,而納諾斯系列為了使推出藥劑更加輕鬆,採用了越靠近尖端越細的形狀。每個針頭都是由一張不銹鋼板彎曲、焊接而成。針尖如剃刀一般鋒利,能更輕鬆地扎入皮膚內部。

  對於納諾斯Ⅱ,患者表示「更細,感覺疼的次數更少」,給予了很高的評價。現在,納諾斯主要應用於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注射,該公司還考慮今後擴大用途。 

進軍海外年份:2008年 

價格:34歐元前後(約3500日元,德國) 

銷售國家及地區:3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