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3

造福世界的日本產品之2


PANAKIMO的救罐鳥計劃(麵包罐頭):曾進入太空的麵包走遍世界

  打開罐頭蓋,裏面露出了鬆軟的麵包。PANAKIMOT公司推出的「麵包罐頭」保質期長達3年,已被日本地方政府、學校、企業廣泛用於防災。這種罐頭還通過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的標準,登上了太空。 


  2004年的一天,PANAKIMOT社長秋元義彥接到了政府工作人員的電話,對方說:「請幫處理掉一批快到保鮮期的罐頭。」就在秋元自問「難道我們生產的是垃圾?」的時候,蘇門達臘發生了大地震,斯里蘭卡的熟人向秋元求助:「賣剩的麵包也行,快給我們送來」。 

  將快到保鮮期的罐頭回收,再送往「需要的地方」,每罐回收的罐頭便宜100日元。過去,回收的罐頭主要用於支援海外,包括海地大地震災區、肯亞北部饑荒地區等,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約2萬罐罐頭也及時送往了災區。2012年夏季,該公司在美國洛杉磯成立了當地法人子公司,救罐鳥開始飛向世界。 

進軍海外年份:2009年 

價格:1.2萬日元(約HKD1135元,15罐一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