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9

造福世界的日本產品之5



坂田種苗的蔬菜種子:擁有花椰菜6成佔有率,細微改良博得人氣 

  在全球種植的花椰菜種子中,坂田種苗公司握有大約6成的佔有率。該公司向海外銷售花椰菜種子是在1972年。在此以前,花椰菜並不是家常蔬菜,菜花的產量和消費量更大。花椰菜雖然營養價值高,但存在收穫後變色快的難點。而且開花期不集中,使得收穫季節長期化,需要較長時間的種植期,所以普及速度較慢。 



  自從坂田培育出開花期集中、產量大的品種,解決了農戶的煩惱之後,花椰菜很快風靡美國。而且,通過開發切割後也能夠統一大小的品種,花椰菜還被用作冷凍食品,進一步推動了普及。而今後的主流是能夠應對地球變暖現象,培育出高溫氣候也可種植的品種。坂田培育的種子不僅關注農作物的生長過程,還結合食用方式和加工方式進行了細微的改良,提供了解決糧食問題的可能性。 

進軍海外年份:1972年(出口花椰菜種子) 

價格:在海外的種子價格非公開 

銷售國家及地區:歐美約130個(蔬菜和花等種子的出口對象合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