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8

佳能100%視野率小型光學取景器專利公佈


佳能100%視野率小型光學取景器
  佳能一項結合液晶面板技術實現100%視野率的小型光學取景器專利現已公佈,特許公開專利號No.2012-237877。新取景器在保證100%視野率的基礎上,利用液晶通電不透明的特性,減少了光學取景系統的體積,從而實現小型化。

佳能100%視野率小型光學取景器專利公佈
LL1、LL2、LB1、LB2、D31、D33、D34均為液晶材料,通電時不透光(黑色)
  由於鏡頭和取景器分屬兩個不同的光學系統,再加上100%視野率取景器對安裝精度較高,若兩個光學系統的光軸不對稱,則需要重新對取景器位置進行調整。目前各大廠家主要採用增大取景器系統等方式實現100%視野率取景,同時也為後期位置調整預留了一定的空間。然而,過大的取景系統也導致了相機體積無法實現小型化。
佳能100%視野率小型光學取景器專利公佈
CC0:取景器中心,CP0:調整後取景區域中心
  新取景器利用液晶面板通電不透明的特性,當取景器取景區域與鏡頭實際取景區域存在偏差時,可以直接通過電子微調的方式(遮擋與通光),直接對取景器取景區域進行移動,減少了後期調整成本。另一方面,由於取景區域可以通過後期調整,也降低了安裝精度要求,有利於減少取景器系統體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