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6

2013年 美軍最先進人形機器人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為美軍研發的最先進人形機器人ATLAS日前已經亮相,該機器人將能夠在危險的環境中進行救援工作。


  據了解,ATLAS機器人身高1.9米,體重150千克,由頭部、軀乾和四肢組成,外形像人類,使用雙腿行走,它的“雙眼”是兩個立體感應器,有兩隻靈巧的手,能在實時遙控下穿越複雜地形。

ATLAS機器人能夠單腿站立,被側面的球體重撞也不到,能夠在傳送帶上大步行走,而且還可以靈活躲開傳送帶上的障礙物。此外,ATLAS機器人還能夠爬樓梯,從高處像人類一樣穩當跳下。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機構希望ATLAS在惡劣環境中也能行動自如,能夠開門、會使用螺絲刀等工具。

  波士頓動動力公司以為美軍研發機器人而聞名,之前我們介紹過的美國大狗機器人和獵豹也都出自該公司之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