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0

高通發布旗下首款64位處​​理器命名驍龍410

在蘋果首次為iPhone 5s配備64位處理器之後,似乎引發了其他廠商開發64位處理器的熱潮。除了​​三星、博通、英特爾以及聯發科等品牌紛紛跟進之外,高通更是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不甘人後,並於日前正式發布旗下首款64位處理器—高通驍龍410(Snapdragon 410)。


高通首款64位處​​理器

此次高通正式發布的64位處理器驍龍410(Snapdragon 410)在型號命名上聽上去更像是一款低端產品,並且從目前公佈的信息來看,似乎也確實沒有多少驚人之處。比如該處理器採用了28納米製程,配備Adreno 306圖形處理器,最高支持1300萬像素攝像頭以及1080p視頻播放,提供了NFC近場通信功能以及雙卡和SIM卡等功能。當然,高通這款64位處​​理器還延續了以往強大的網絡兼容性能,全面支持LTE 4G網絡和3G網絡制式。

主攻低端手機

不過,相比其他廠商將64位處理器應用到旗艦機型不同,此次發布的高通驍龍410則準備以迅速增長中的中國市場為目標,如果架上整套解決方案的話,其售價在150美元左右,預計在2014年下半年開始出現在低價智能手機中。

除此之外,高通負責驍龍系列產品營銷工作的高級總監Michelle Leyden Li還表示,64位處理器與4G技術一樣,也將成為高通產品的標準,也意味著在將來高通應該會有一系列高端64位芯片陸續推出。

應用尚需更新

相比當前智能手機中普遍採用的32位處理器,64位處理器的優勢在於提供了更大的內存,並且運行速度和效率也會更高。不過,目前的軟件都是為32位處理器而設計的。所以想要發揮64位處理器的優勢,還需在軟件方面做出改變。

為此,高通負責驍龍系列產品營銷工作的高級總監Michelle Leyden LiLeyden Li表示:“這有點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我們看到這種過渡正在開始,希望能幫助激活整個生態系統。”

目前,包括三星、英偉達、博通、英特爾以及聯發科等芯片廠商皆表示會在明年推出自己的64位處理器,可以預計2014年應該是智能手機64位處理器的普及年,尤其是隨著高通驍龍410的發布,甚至不少低端機型也會配有64位處理器,從而帶動整個行業生態系統的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