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3

美軍 電擊大腦保持 士兵30小時高度清醒

據《紐約每日新聞》網站19日報道,美國軍方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利用低電壓電擊刺激的方法來幫助軍人在從事飛行等高風險軍事行動時保持長時間的高度清醒和警覺。

  報道稱,傳統上,美軍通過給軍人發放帶有咖啡因的飲品或類似“紅牛”這樣的功能性飲料來幫助軍人保持長時間清醒。然而,這種方法有著明顯的不足,它在刺激大腦保持清醒的同時,也會帶來心跳加速、肌肉抖動等諸多不良影響,隨著時間推移這種不良影響會越發顯著,最終妨礙任務完成。


  據悉,截至目前,已有數十名美軍志願者參與了該項目的研究工作。其中,一名美軍軍士在美俄亥俄州帕特森空軍基地內的一個研究所內通過利用安全電流電擊大腦的方法,成功保持了整整30小時的高度清醒狀態。

  《紐約每日新聞》透露,美軍現階段主要是通過利用極低電壓的電流直接電擊大腦的方法,來刺激軍人保持長時間的清醒。這種方法看似有些駭人聽聞,但實際上是一種非常安全和成熟的技術。這種學名為“經顱直電流刺激”的技術已在醫學領域研究和運用多年了。可以在人的腦部和頸部貼上連接電腦的貼片,通過對人體大腦進行“溫和”的電流刺激,不僅能有助於人們保持較長時間的清醒,甚至有實驗數據表明可以顯著提高人們的邏輯分析和數學計算能力。

  美軍一直在推進“不眠戰士”相關項目的研制。有報道稱,美國研制出一種新藥,可以讓美軍直升機駕駛員服用一片后,勁頭十足地連續工作40小時,接下來睡上8個小時,再吃一片,還可以連續工作40小時。該藥引起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的關注。該機構一直進行“不眠戰士”方面的研究,目標是打造能每天24小時、連續7天作戰的士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