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5

高通發布驍龍801高性能移動處理器

高通剛剛發布了新一代驍龍801處理器,號稱將比現有的驍龍800處理器性能提升14%,圖形處理速度加快28%,拍照傳感器速度也將提升45%。該產品將在2014年3月底前安裝到部分設備中去。


  之所以能夠這麼快應用到實際產品中,是因為驍龍801採用了與驍龍800完全兼容的設計,軟件方面同樣可以兼容,所以各大廠商不必多花時間重新編寫驅動程序。

  除了速度提升外,這款新芯片還整合了LTE Cat4調製解調器,並支持WiFi 802.11ac。雖然該芯片組的核心是Krait 400 CPU和Adreno 330 GPU,但高通仍然可以在必要的時候選擇性地關閉一些組件,從而延長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電池續航時間。

  高通表示,這款新芯片使用清晰度更高的傳感器,但卻不會出現以往的處理延遲,例如採用4100萬像素攝像頭的諾基亞Lumia 1020就出現過這種情況。它還可以實現更好的便攜遊戲功能,並帶來更加強大的照片和視頻實時處理和後期處理功能。

  該芯片支持雙卡雙待,具備eMMC 5.0存儲接口,支持1080p H.265視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