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1

谷歌地圖更新至8.1版本地形圖功能回歸

在本周谷歌發布了多個重要應用更新,但一直沒有涉及到谷歌地圖的相關更新。此次谷歌將推谷歌地圖8.1版本,地形圖功能回歸,對喜歡戶外運動的用戶是一個不錯的消息。


此前,在2013年7月谷歌地圖在其版本7的更新中毫無徵兆的將地形圖功能取消,並且也沒有任何消息表明地形圖功能是否還能回歸,何時回歸。此次在8.1版本的更新中,地形圖功能在用戶漫長的等待中重回谷歌地圖。


地形圖功能對於城市中出行的用戶沒有太大的幫助。但是對於喜歡山地自行車,山地滑雪這些戶外運動的用戶來說無疑是一個不錯的功能。因為在平面地圖中無法對山地的高度陡峭程度​​進行判斷,而通過地形圖功能上所顯示的等高線以及地形的3D表示,可以對地形高低變化變化有所了解,一些諸如山峰,峽谷等地理特徵也可以很容易的進行辨別。地形圖功能中對高度進行了標註,用戶通過地形圖功能判斷地形高度的變化,可以更好的規劃自己的路線避免因盲目進行戶外運動而導致的危險發生。

谷歌地圖8.1版本的更新即將到來,對戶外運動有興趣的用戶不妨耐心等待,地形圖功能對於戶外運動者來說必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