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6

俄羅斯北部「世界末端」的80米巨洞

直升機發現,有「世界末端」之稱的俄羅斯北部亞馬爾半島(Yamal Peninsula)上,突然出現一個直徑約80米的巨洞,科學家們正在趕赴現場,預計今天(16日)能夠抵達。


這個蘊藏著豐富天然氣資源的西伯利亞北部半島,俄語名字直譯為「世界末端」(end of the world)。巨型大洞發現的位置,正在這個半島上。


大洞位處天然氣儲量豐富的西伯利亞北部,估計洞口闊度達262呎,形成原因未明,但就已在網上引起廣泛討論,有人形容為「不明飛行物工藝品」。一名俄羅斯專家謂,原因很可能是全球暖化導致地表下的氣體釋放,然後像開香檳彈出酒瓶塞般爆炸,洞口內緣周圍變黑亦顯示被嚴重地燒過。

另一種說法是大洞是由隕石撞擊而成,不過遭當局否認,發言人稱,目前難以斷定成因,「但我們好肯定這不是隕石造成」。調查小組將採取現場泥土、空氣及水樣本進行化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