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9

把曲面平板手機戴手腕上6英寸柔性屏可以捏

當科技公司們正絞盡腦汁地把智能手錶做得更小巧、更接近普通手錶時,一家初創公司則反其道而行,在Indiegogo眾籌平台上推出了一款搭載6英寸曲面屏幕的“可穿戴Android手機”,令人咋舌。



 這款名為“Portal”的可穿戴手機看上去十分概念化,不僅僅是屏幕,整機也採用了柔性材質。也就是說,當它戴在手腕或是綁在手臂上時(需配合專用外殼),機身背部是可以彎曲貼合手臂形狀的;而當你像普通手機使用它時,又可以變成平面。但即便這樣,手機的尺寸還是相當大的,佩戴時長度達到14厘米。

配置方面,包括6英寸柔性OLED顯示屏(分辨率不詳)、多核處理器、2GB RAM+64GB ROM、4個攝像頭(2個用於面部識別、2個用於拍攝)、3200mAh的電池,以及WIFI /NFC/藍牙4.0/GPS/無線充電等連接形式,內置多種傳感器,運行基於Android的Portal OS,並支持GSM四頻及LTE 4G網絡。


至於界面及功能,可以看到Portal OS的設計語言還是比較近未來的,並支持幾乎所有的手機功能。另外,Portal還突出健康功能,內置專用的運動監測應用,可監測用戶心率、運動水平,所以在其官方頁面中,突出了可穿戴性,鼓勵用戶佩戴它跑步、打球。另外,它的機身可以防水,所以你還可以佩戴它游泳甚至潛水。


好吧,也許沒有多少人會在手腕上佩戴一款6英寸的手機,因為不僅太大(即便是柔性的),看上去也絲毫不美觀。但我們的確希望Portal能夠成功集資,因為這樣你就不必再擔心手機摔碎或是折斷了。不過,Portal集資目標為30萬美元,目前僅成功籌得約9000美元,在剩下的不到20天內似乎難以完成目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