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2

夏普展示70英寸超靈敏觸控屏,可寫毛筆字

液晶顯示器可能並不是很好的繪畫載體,但是夏普的最新技術卻可以打破這個傳統的印象。本週在東京,夏普展示了全新的電容式觸控面板屏幕,它可以比以往任何時候提供更接近傳統筆和紙的體驗,即使是在70寸這樣的大屏幕上也非常容易。


這種技術原型可以通過應用程序實現多種效果,在移動設備上書寫書法到備忘錄。在夏普的東京總部裡,有員工在70英寸的大屏幕上用毛筆在上面寫字進行演示。從圖片上看,員工演示的內容非常接近於中國的書法風格,看起來效果很不錯。

在另外一塊屏幕上,夏普還通過一支水彩刷子畫筆在屏幕上繪畫,同時夏普表示這種屏幕還可以實現諸如鉛筆或其它電容性工具。雖然目前電容筆刷和触控屏幕響應技術已經商業化,但是夏普認為自己的設備效果更敏感,而且尺寸範圍更大。

通常來說,屏幕變大後屏幕的噪點就會導致靈敏度降低。而夏普能夠通過並行驅動的方式抑制屏幕上的噪點,使多個觸摸傳感器在同一時間進行反應。夏普介紹通過屏幕內置的信號處理軟件,新技術可以比傳統順序的驅動控制器速度提升8倍,效果非常明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