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7

友達研發5英寸曲面屏可動態調整彎曲程度

友達光電預計將在最近展示其可彎折AMOLED顯示屏的原型產品。除了能夠承受一定程度的彎曲以外,這塊顯示屏甚至還可以感應自身的彎曲程度,為拓展用戶與屏幕的全新交互方式提供了另一種可能。



據悉,友達光電的可彎折AMOLED顯示屏大小為5英寸,這意味著它很可能是針對智能手機等移動設備而設計的。由於這塊屏幕可以感知彎曲的力量、方向以及接觸面積等參數,因此通過一定的軟件算法,就應該能實現相應的交互功能,比如向上(下)彎曲即可放大(縮小)圖片,而這種交互方式本身就非常符合人類的自然習慣。

不僅如此,除了可彎曲AMOLED顯示屏以外,友達光電還計劃展示更多新品,比如將用於智能穿戴式設備的1.5/1.6英寸超薄AMOLED顯示屏以及一塊6英寸4K分辨率顯示屏,換算下來其像素密度竟然達到了737ppi,顯示細膩程度令人難以想像。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採用這些新品顯示屏的設備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內面市,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