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

康寧推第二代大猩猩玻璃產品將於2023上半年推出

玻璃大廠康寧 昨日推出最新的強化玻璃產品「Gorilla Glass Victus 2」。康寧全球業務暨技術副總經理 James E. Hollis 表示,這次除了提高耐摔性,還可承受摔落在混凝土一類粗糙表面。

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2 採全新玻璃成分,並且實驗室測試中通過於高達 1 公尺摔落至模擬混凝土表面,當中其他製造商的鋁矽玻璃產品通常無法通過 0.5 公尺以下測試;Glass Victus 2 另也通過高達 2 公尺高度的模擬瀝青表面落摔測試,抗刮能力甚至比其他鋁矽玻璃競品高出 4 倍。

這款玻璃產品目前先以手機市場為主,之後會擴展到平板和筆電,甚至運用於可穿戴設備或鏡頭前置玻璃,預計最快半年內會於2023上半年推出市場。

針對未來是否拓展到可摺疊手機市場,Hollis 表示目前已跟其他客戶討論,也有進行類似研究,但目前的外圍技術仍無法做到整個玻璃對摺的狀況,還在進行研究討論中。目前 Gorilla Glass Victus 2 正接受多家客戶的評估,預期數個月內上市,而 Gorilla Glass 技術已獲得 45 個以上的主要產品採用,設計在超過 80億具裝置中使用。


沒有留言: